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云南:关注校园安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胡宁 崔会贤 | 时间: 2021-11-10 | 责编: 罗天林

11月8日下午,云南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昆明召开。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治礼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厅长王云霏主持会议。

张治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全力做好全省学校安全工作,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治礼指出,校园安全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校园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校园安全工作,用讲政治的标准来衡量校园安全工作,以讲政治的责任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大涉校涉生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按时保质完成专项整顿任务,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会上,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杨艾东对公安机关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作了部署,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对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州、市、县、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文/胡宁 崔会贤)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