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采活动 >

中国网小记者前往博客雅苑采访的感想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一凡 | 时间: 2021-10-22 | 责编: 罗天林

“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话在生活里得到了印证。

这次去博客雅苑社区进行的参观与采访让我们受益良多。通过参与本次采访活动,我认识到,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

刚进社区时,我有很多想问的问题。后来我们见到了刘亮书记,书记对我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我从书记的介绍中听出,博客雅苑社区共2000余户,5300余人。如此数量庞大的居民群体,加上流动性极高,想必给仅有的14名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中国网小记者对社区党支部刘亮书记开展采访

认真聆听介绍的中国网小记者王一凡

然而社区工作人员凭智慧想出了办法:召集300余名在职党员(均为社区居民)作为志愿者,在8小时工作之余,协助他们完成工作。

后来我们又了解到,元旦、春节、国庆、重阳等但凡你叫得出名字来的节日,博客雅苑都有活动!这让我感到十分震撼、无比佩服!

中国网小记者观摩社区邻里节

我采访了一位居民(那是一位阿姨):“请问您觉得咱们博客雅苑社区有什么做得好的,或者是具有突出意义的、值得其他社区学习的地方?”阿姨简洁而自豪地回答:“我们博客雅苑就是‘环境好,活动多’!这就是我们社区的优点!”

“环境好,活动多”,这不就是广大人民对生活最朴实的需求吗?真希望更多的社区都能把博客雅苑当做标杆和榜样,向它看齐呀!

中国网小记者王一凡采访博客雅苑社区居民

中国网小记者在博客雅苑社区

作者:王一凡 学校:万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