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采活动 >

中国网小记者走进博客雅苑社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思瑶 | 时间: 2021-10-22 | 责编: 罗天林

10月16日,我们万泉小学的小记者很荣幸能够和其他小学的小记者们一起走进博客雅苑社区,了解博客雅苑社区的基本情况。

中国网小记者认真聆听刘亮书记介绍社区情况

首先,我们采访了社区的刘书记,向她询问博客雅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刘书记说,她们原来都在小区的单元门口设置垃圾桶,但是现在都改放到了固定投放点,可是有些居民认为远,所以又在单元门口设置了流动垃圾桶,这个垃圾桶是要定时收走的。刚执行垃圾分类的时候,他们还会请党员志愿者来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好处,让大家一起来进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

中国网小记者李思瑶向博客雅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亮提问

采访刘书记后,我们去参加了社区的邻里节。小区路上的风景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的草绿绿的,树高高的,环境出奇的好。而且这个社区特别大,让人一眼望不到边。走着走着,就来到了一片健身场地。这里的健身器材有小孩玩的,有老人玩的,还特别给小朋友准备了滑梯,让人很想亲自体验。可是因为天气原因,好遗憾啊,我没有去滑一次滑梯。

中国网小记者观摩社区邻里节活动

再往前走,就是篮球场了,社区邻里节就是在这里举行的。我们抵达的时候,邻里节已经接近了尾声,我们只观看了一个节目。这个节目就是先准备两个大长木板,上面拴上可以固定脚的东西。爷爷奶奶们分别把脚踩在两片木板上,领队的爷爷或者奶奶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向前前行。有好多组爷爷奶奶参加了比赛。就在他们快走到终点线的时候,有一组爷爷奶奶因为步调失调摔倒了。这些爷爷奶奶们真是老有所乐呀!

开心参与邻里节的社区居民

在爷爷奶奶的比赛结束之后,就是我们采访社区居民的环节了。我向居民问的问题是:“与邻里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博客雅苑社区的刘书记是怎么帮你们化解的呢?邻里节是怎么让你们之间更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呢?”奶奶们回答,我们在这儿生活的非常幸福,没有和邻里发生过任何矛盾。有了邻里节,社区居民之间的关系更近了。这就是博客雅苑社区邻里节的妙哉之处了。

中国网小记者李思瑶采访博客雅苑社区居民

采访活动结束了,邻里节活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点儿,让邻里之间更加温暖,让社区居民更加和谐!

中国网小记者在博客雅苑社区

作者:李思瑶 学校:万泉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