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播音行业大爆发下,潭州教育如何进行突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0-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人对教育的执念到底有多深?一位外国老师曾这样说道:“在中国生活的这十余年里,中国人对教育的执着,大概只有买房这件事可以比一比。”他的话并没有恶意,但诠释了教育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之所以教育能与购房相提并论,归根结底,是因为我国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经济高速增长,更多民众想让自身投入到这增长浪潮当中,教育,或是普通民众跨越阶层,改变人生的“阶梯”。

我国在进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后,民众获取知识的渠道在不断扩宽,这也间接地激发了职场人“再提升”的潜在需求,让更多民众保持“终身职业学习”的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在线职业教育企业便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根据Mob研究院发布的《2020中国职业教育行业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突破6000亿,并保持12%的增长率快速发展,主要受众群体包括拒绝当“社畜”的在读学生和拒绝被“后浪”拍在沙滩上的职场白领,用户呈现愈来愈年轻化趋势。

面对规模如此庞大,超千亿的在线职业教育市场,众多机构企业纷纷转型、布局,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教育产品,是当下众多机构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谁先脱颖而出,或将引跑整个在线职业教育行业。

想要脱颖而出,那就不得不考虑用户需求,只有提供用户需要的课程产品,才可能成为爆款,从而脱颖而出。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有声书行业规模连续三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增长率高于30%,目前中国在线音频40岁以上用户占比11.9%,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用户比例也达到27.5%。面对该部分人群,在线音频平台需要输出更多优质内容,用户方面,目前超九成受访在线音频用户也表示有必要提升目前音频平台栏目的内容质量。面对用户诉求,现阶段主流在线音频平台积极推出优质栏目和科教文化内容,同时延伸其他载体渠道的经典IP,让用户能够在音频渠道接触更多优质内容。

image.png

同时根据老牌在线职业教育企业潭州教育数据显示,在其2300余万注册用户、600余万付费用户当中,选择兴趣艺术和设计创作两大类目的用户最高,占比过半。其中兴趣艺术大类目下的播音主持成为小类目的顶流,并随着整体数据的增加持续增长,未见颓势,艾媒咨询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在线音频行业研究报告》与潭州教育这二者的数据成正比,也意味着播音配音行业处于高速发展期,在未来或将出现大量缺口。

image.png

潭州教育

在此大背景下,潭州教育在国庆期间举办了以“百年华诞,为党献声”为主题的第一届播音艺术大赛,截至目前,报名参与人数近千人,收到有声投稿上百份,其中有一位芹水汐学员,她的学习经历彻底改变了人生轨迹。

“当我学习到第3个月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在本地举办的文艺晚会及其他大型活动都邀请我去做主持。”在采访中,精神饱满,充满自信的芹水汐对记者说道。她告诉记者,在潭州教育的课堂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从播音小白成长为专业人员,收获了更多的自信!

image.png

“在线下做主持工作的同时,我也在很多线上平台进行试音。前不久听说潭州教育搭建了自己的兼职平台,购买了很多版权书和合约书可以让我们去试音,我立马联系讲师拉我入群,经过几次试音之后,成功进入了兼职接单群。”

与芹水汐不同,身为一个宝妈加之个体经营者的清颜学员,她很早就对配音感兴趣了,几年前就在玩配音秀之类的APP,见识了很多在配音领域厉害的人,激发了对配音的兴趣,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了潭州教育,决定报名开始了系统的学习。

“目前,我已经完成了三个阶段的学习,收获远比我想象的多。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一直困扰我的方言音问题都得到了改正,我也因为学了配音获得了很多以往没有的快乐,为自己的爱好而努力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通过芹水汐和清颜的经历可见,学习是可以改变自己、家庭甚至社会的。两千年前孔子提出“有教无类”的思想,认为应该“不分阶级,不分地域,不分智愚”,让更多的人得到“教育”,而在西方,先哲柏拉图也主张教育权利的“平等”,但由于时代条件的限制,教育一直是一种“奢侈品”。

现如今,众多在线职业教育平台的出现,为民众完成“终身职业学习”的愿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当民众有学习需求时,便可以找到相对应的课程进行学习,哪怕需要知识付费,相信民众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并进行学。这项曾经遥不可及,现在却近在咫尺的“终身职业学习”服务,或将由潭州教育这样的在线职业教育企业来实现。

正所谓“人类文明创造了科技,科技又在改变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