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南宁教育园区初步成型 入园院校达18所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乔晓莹 | 时间: 2021-10-10 | 责编: 李培刚

【原标题】南宁教育园区初步成型

●入园院校达18所,15所已开工建设

●已有8所实现招生办学,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

●未来10年,园区人口规模预计达到33万—37万人

10月9日,记者从南宁教育园区建设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近6年建设,南宁教育园区初步成型。目前,入园院校达18所,15所已开工建设;有8所实现招生办学,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到10月底,将有2所学校新投入使用,园区在校生规模将超过7.8万人。

建设南宁教育园区,是推进我区教育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快南宁大都市区武鸣副城建设、提升南宁城市能级和首位度的迫切需要。根据南宁教育园区发展规划,南宁市以中高等院校入驻的教育园区28.1平方公里为基础,将与之相连的武鸣区、东盟经开区有关产业和城市的区域范围统筹规划,强化教育园区与主城区一体化发展;园区以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城融合为主线,打造宜居、宜学、宜教、宜业、宜游和宜创新的高品质城区;规划到2025年,各领域规划布局初显成效,产教城融合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到2035年,高品质产教城全面建成,园区作为全区人才新高地和产业发展新动能的效用逐步显现,成为国家产教城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园区建成后,产业和人口集聚效应将大幅提升,未来10年,园区人口规模预计达到33万—37万人。

自教育园区启动建设以来,南宁市把加快园区规划建设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园区建设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刘岱青介绍:“在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园区采取学校缴纳征地预付款及履约保证金、财政贴息、贷款融资等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已完成投入245.06亿元,其中学校建设129亿元,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建设91亿元;加快设施配套服务园区建设,目前31条规划道路全部开工,其中已通车21条;建成投入使用幼儿园1所、小学2所。”(记者/乔晓莹)

+1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