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京源学子邀您看画展!冬奥+首钢,亮相文化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佳 | 时间: 2021-09-26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 刘佳 通讯员 董冉)9月26日,“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首钢秀池智选假日酒店举行,北京市京源学校学生“画冬奥画首钢”的部分美术作品在论坛现场展出,为论坛增添了一道靓丽色彩。出席论坛的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克,区人大副主任吕秀艳,区政协副主席岳林华等领导和与会嘉宾观赏画作,给予高度评价。

京源学校校长白宏宽陪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新参观画展(供图/北京市京源学校)

此次展出的画作是在学校和首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京源师生多次走进首钢,走近冬奥,历时三年多创作出的心血之作。同学们运用色彩、速写、素描、版画等丰富的表现手法,展现首钢新貌、奥运精神和冠军风采,将莘莘学子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其中,彰显北京作为世界第一座“双奥之城”的魅力与风采。

据介绍,京源师生早在十余年前就开始了“画首钢”活动,2010年12月,为了北京的蓝天,为了首都功能的完美实现,首钢从石景山搬离,那时,京源的孩子们就用自己的百幅画作为这位钢铁巨人留下了《永远的记忆》。而此刻,经过转型定位的首钢园区成为了冬奥会的大本营,新一批京源学子再次沉浸在这里,围绕“新首钢,新地标”的重大变化,结合冬奥会的时代契机,用画笔为新首钢、新冬奥唱出新的赞歌。

据悉,这些作品将在10月22日至31日在首钢园冬奥组委驻地举办主题为“冬奥花开新首钢”的正式展出,敬请社会各界届时光临指导。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