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开学典礼,装下“创百年名校”的豪情!

来源: 成都名校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9-18 | 责编: 闫景臻

办学20年,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不断开疆拓土,从一开始几百人的规模迅速壮大,发展到今天共有17000余名学生;从最初的一校一区,发展为如今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

2021年9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举行了隆重的启用仪式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从这场开学典礼,见证“创百年名校”的豪情!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是科成第一个成都之外的校区,更是什邡市第一所本科院校。从筹建之初,什邡人民就时刻关注着这所学校的选址与建设进度。

而今天,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人。

上午十点,什邡校区正式拉开启用仪式的序幕。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在仪式上对什邡校区首届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今年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建校20周年,也是什邡校区投入使用的第一年。什邡校区规划面积约1400亩,一期占地面积约550亩,从2018年11月18日奠基动工建设,到今年交付一期工程。一期工程建设有教学楼、图书馆、师生活动中心、食堂、学生宿舍和体育场等,可满足1万师生的教学生活需求。

目前,什邡校区共有6个学院,涵盖了航空学院所有专业及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文理学院、艺术与科技学院所有专科专业。

面对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首届新生代表吴勉之非常期待:“来科成还有一个非常微妙的缘分,我的父亲曾经是从电子科大毕业的,而现在我读的学校,与成电也一衣带水。而且这里是新校区,景色和设施都是5A!我们宿舍还是四人间,上床下桌带独立卫生间。和我其它同学们的住宿环境一比,幸福太多了!”

仪式现场除了领导、嘉宾和首届师生外,校外还聚起了自发赶来的当地人民群众。

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新方向!

9月,对于教育,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什邡校区一期工程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书写教育事业新篇章,开启教育发展新征程的开始,对促进学校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增强办学实力和竞争优势,优化学科专业建设和布局,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从今往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将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

什邡市政府,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到来也充满期待。什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晏世莹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是国内有名、西部知名的应用型高校,历经20年建设发展,为全国培养了众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技术领军人才。什邡市委、市政府坚信,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一定能够以一流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为什邡、为四川、为全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一流创新人才。什邡市委、市政府也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政策,全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助推什邡校区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提供助力、增添动力。”

作为办学20年的高校,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有底气更有实力。20年里,学校始终坚持校企融合、产教结合,不断打造新平台,让入读学子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人生和学业的逆袭!

校友李维佳,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校友毕楠、黄婷、张秋奕,荣获“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和“全国五一巾帼奖”;

校友罗敏,创立“甄识科技”公司,还曾获得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季军;

校友周凯学,登榜2019年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人物!

还有许多优秀毕业生高薪入职阿里巴巴,年薪50+万;签约科研院所;签约腾讯、网易、奇虎360、百度等高科技企业;考上985大学研究生;赴国外高校深造……

一届又一届,不断突破!

未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更将立足双校区办学的优势,充分利用好双校区办学的各种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继续突出和增强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办学优势,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竞争实力,努力朝着“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