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等到访中国网 为引导青少年助力自由贸易港谋良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姜丽丽 | 时间: 2021-09-17 | 责编: 罗天林

2021年9月16日,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副书记许昌斌一行访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党委书记、总编辑王晓辉,副总编辑薛立胜等交流座谈。双方认为,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化发展需求与中国网对外宣传的优势高度契合,双方可探索更深层次的合作,将海南打造成为世界青少年交流的重要基地,引导青少年讲好中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故事,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座谈会现场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

王晓辉代表中国网欢迎陈屿一行到访中国网,并向到访嘉宾介绍中国网基本情况。王晓辉说,中国网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经过20多年努力探索,目前拥有较强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拥有10个语种、11个文版,涵盖音视频、文字、图片多种媒体形态,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王晓辉强调,目前,中国网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期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和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在全球化背景下,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促进多元文化之间的理解与交流、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王晓辉强调,青少年是中华文化全球传播和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力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中国网高度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愿意发挥自身特点促进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

陈屿在发言中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建设的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共青团海南省委正主导建设“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青少年动员引领服务平台。共青团海南省委旨在将该平台打造成中国青年的活动中心、世界青年交流交融和了解中国的桥梁,积极引流全国乃至国际青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寻找机会、追逐梦想、建功立业。陈屿认为,中国网显著的外宣特色、多语种优势、在文化领域和青少年人群中的巨大影响力,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具有积极价值,愿意与中国网携手,在相关领域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

薛立胜在座谈交流中介绍了中国网小记者项目的相关情况,希望更多青少年从自己的视角记录和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故事。许昌斌介绍,共青团海南省委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欢迎和支持中国网小记者讲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故事,助力海南自贸港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许昌斌

合影

共青团海南省委权益部部长冯翔、办公室副主任吴浩、宣传与网络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唐嘉宏,中国网资讯中心(文化发展中心)主任詹海涛,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会长赵宏丽,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青春中国大型国际系列活动创始人杨全海,青春中国大型国际系列活动副秘书长郑微微等参加交流座谈。(文/姜丽丽 图/大侠)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