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重点人群实行“台账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9-16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 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万丽君要求,各地要严范疫情输入校园,建好“防火墙”,对重点人群要实行“台账管理”。

万丽君表示,建好“防火墙”需要家校协同,要落实学校防疫举措,细化师生、家长以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要引导师生、家长主动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情况。特别是请家长配合,在特殊时期减少跨省流动,避免前往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同时,对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等重点人群要实行“台账管理”,通过台账逐一落实落细。同时,对学校的安保、保洁、食堂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也要定期健康管理、核酸检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阻断新冠病毒从家庭和社会向学校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