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国12至17岁人群 疫苗接种剂次达1.7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9-16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在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介绍,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其中,12至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

雷正龙提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各部门各地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安排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迅速开展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1.6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超过10亿人。其中12-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我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