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今年将选派300名银龄教师赴西部高校支教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9-08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9月8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今天(9月8日),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介绍,2021年将选派300名银龄教师赴西部高校支教,较之去年的146人翻了一番还要多。

任友群介绍,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为受援高校提供了宝贵的智力资源。经过一年试点,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年,支援校和受援校同时“扩容”。其中,支援高校的数量扩大至覆盖所有75所部属高校和6所部省合建的高校。同时,教育部也鼓励目前还没有列入支援关系的部省合建高校的离退休人员能够积极参加。同时,受援校也在去年三所院校试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基础上,增加了喀什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政法学院、西昌学院、青海师范大学、河池学院、西藏民族大学7所高校,目前受援校共10所。

任友群强调,将继续强化支教银龄教师的保障工作。受援高校将提供岗前培训费、派出地往返交通费、意外保险、必要的商业医疗保险等,还有一些特殊区域提供采暖保障性费用。教师援派期间,人事关系和现享受的退休待遇都不会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