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大迎本科新生 农村户籍占比达近年最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郝凌宇 | 时间: 2021-09-02 | 责编: 刘佳

原标题:北大迎4千余名本科新生 农村户籍学生占比达近年最高

9月1日,北京大学迎来本科新生入学报到。记者当天从北大获悉,2021年北京大学共录取4402名本科新生,其中学校本部录取本科新生3003人,这当中的442人为农村户籍学生,占内地学生人数的15.1%,为近年最高。

受疫情影响,今年北大本科新生均在校方组织下进行了报到前的14天健康监测,并于报到当天在邱德拔体育馆外接受了核酸检测留样。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上午9时46分,已有超过45%的本部本科新生完成了报到相关流程。

据悉,北大的迎新工作因防疫要求推迟至9月1日。

此外,北大校本部今年还录取了来自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的388名留学生。医学部共录取本科新生865人(其中港澳台学生15人),并录取了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4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