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东城公布第一批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时间: 2021-08-31 | 责编: 徐虹

新京报讯(记者 戚望)8月30日,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在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了该区第一批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

东城区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共16个,包括:北京市东城区秋之歌培训学校、北京市东城区顺天府学超常教育培训中心(东直门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顺天府学超常教育培训中心(东四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高思风华培训学校、北京市东城区高思风华培训学校(朝阳门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高思风华培训学校(东四第二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学而思培训学校(鸿基大厦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广渠家园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学而思培训学校(广渠门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私立新东方学校(崇文门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私立新东方学校(交道口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私立新东方学校(北新桥教学点)、北京市东城区学大教育培训学校、北京市东城区学大教育培训学校(东直门教学点)。

东城学科类培训机构白名单(第一批)。图片来源:“东教印象”公众号

当天,北京市东城区教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表示将坚持一手抓校内提质增效,一手抓校外规范治理。希望各位家长树立正确教育观念、保障孩子睡眠时间,正确认识校内教育和校外培训的关系,切不可跟风攀比,给孩子增加过重校外负担。

东城区教委提醒家长,参加学科类校外培训,要选择经批准恢复的非营利性合规机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应取得区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以及经审核批准恢复培训的绿色标识;提供的合同应是教育部和有关部门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收费标准对外公示,一次性收费不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鼓励培训机构先培训后收费并随时退费;公开承诺书在显著位置张贴,对教师任职资格信息,不超纲超前培训,工作日培训结束时间不早于17:30且不晚于20: 30,不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不留作业及纳入资金监管等进行公开承诺。

东城区教委告知家长,如发现违法违规的机构,可及时向区教委举报。

新京报记者 戚望 校对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