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中小学正副校长将跨学区交流轮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8-25 | 责编: 刘佳

中国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徐虹 刘佳)上周,“双减”政策北京版公布,其中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做出部署。今天,北京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规划做详细介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透露,义教阶段正副校长凡距退休时间超5年、且在同一学校任职满6年者,均参与交流轮岗,城区将跨学区在集团内推进,远郊区将在全区内推进。

在校长层面,义教阶段正副校长凡距离退休超5年且在同一学校任职满6年者,原则上进行交流轮岗。城区内学校,将跨学区的集团内开展,力争实现学区教育集团的优化升级。远郊区将全面推进,即正副校长将在全区内交流轮岗。

在教师层面,公办在编在岗教师凡距离退休超5年且在同一学校任职满6年及以上者,须参与交流轮岗。普通教师将陆续开展派位轮岗。

为保证交流轮岗的效果和落实情况,北京将把交流轮岗计入校长、教师评级、评职称考量标准,在绩效工资方面,对参与轮岗的校长、教师给予倾斜。同时,纳入区县督导考核。

2021年底,全市将新增6区参与轮岗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