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郑州:加快推进学生疫苗接种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师喆 | 时间: 2021-08-17 | 责编: 曾瑞鑫

原标题:加快推进学生疫苗接种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5日0时—24时,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全员核酸检测方面,截至8月15日24时,郑州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6836381人,检测6654263人,未检出异常结果。

郑州市目前已确定延迟原定开学时间。如何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平安?

以学校和学生数较多的郑州市中原区为例,中原区共有229所学校、幼儿园,教职工17885人、学生186671人,点多面广,防控任务艰巨。“我们将积极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重点推进12周岁至17周岁学生疫苗接种,确保9月15日前完成应接尽接任务,全面构筑免疫屏障。”发布会上,中原区副区长李华表示。

就郑州全市范围而言,在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将坚持“一校一策”“一校一院”,进一步做细做实线上教学、网上报到、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加快推进学生疫苗接种,加强物资储备、环境整治和病毒消杀,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完善从校门到家门全链条、全闭环管理体系。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对普通公众以及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前对室外场所戴口罩并没有明确要求,这是首次提出处于人员密集的室外场所时需要佩戴口罩。”郑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梁士杰介绍,此次调整还对普通公众如何佩戴口罩给出了详细建议。比如,建议普通公众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KN95颗粒物防护口罩)。同时,要求居民家庭配备一些高等级防护口罩,在去医疗机构就诊过程中佩戴。(记者 师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