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推迟开学!又有高校发通知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作者: | 时间: 2021-08-09 | 责编: 徐虹

近日,又有多所高校宣布,调整开学时间。

哈尔滨工业大学:推迟新生报到

8月9日中午,@哈尔滨工业大学 发布消息,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按照上级和属地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原定2021年8月21日的本科新生报到时间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学校要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哈工大迎新信息管理系统”中做好每日上报,密切关注学校相关通知。

哈尔滨理工大学:返校时间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8月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公布最新返校安排:除目前留校学生外,其余全体学生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返校及新生报到时间及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目前已有国内不少大学发布秋季将延迟开学、暂不返校的通知。

  广东: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

8月6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规定:所有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当前至开学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目前,已有多所广东高校发布相关通知:


  关于秋季开学安排,教育部最新要求

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今年秋季开学的安排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因地制宜来保证开学有序进行。

刘培俊说,具体开学时间的安排、方式的选择以及疫情防控措施和教育教学的安排,各地要一省一案,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因校施策,确保适应不同的情况,实事求是做好开学的安排。“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按照以前的经验和惯例,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日报、央视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