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风华恰少年|2021LECICI儿童艺术团年度盛典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3 | 责编: 曾瑞鑫

7月25日, “风华恰少年”2021LEICI艺术盛典成功举办,围绕“与爱童行”、“华彩少年”、“恰同学少年”三大篇章,师生将歌曲、朗诵、童话故事等艺术形式与舞蹈融合,为观众呈现了盛大而精彩的演出。朝气蓬勃,书写中国少年风采;风华正茂,畅想祖国美好未来!

“风华恰少年”2021年度LECICI艺术盛典成功举办

据悉本届艺术盛典中,来自北京地区的近400名小朋友,在专业艺术教师的指导下,勇敢登上星空舞台,展现艺术熏陶下的自信之美。中国舞蹈家协会教学委员慈仁桑姆、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教授旦周多杰等专家受邀出席。红黄蓝教育机构副总裁张帆、红黄蓝幼儿园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锦、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团长邓燕玲、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何晓瑾等领导莅临盛典现场。


华彩少年,心似骄阳万丈光

七月的阳光,像孩子的笑脸,明亮、温暖,洋溢着幸福的模样。小小少年,沐浴感恩,阳光下幸福成长;小小少年,纯真美好,童年路上勇敢追梦。登上盛典舞台的小朋友,最小的只有三岁。刚刚还在台下喊“妈妈”的他们,在舞台上却展现出别样的风采。纯真的歌声、活泼的舞步、微笑的脸庞闪耀全场!家长在台下为孩子们鼓掌、加油,共享艺术的美好!

风华少年,天高海阔意气扬

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每一首歌曲、每一支舞、每一首朗诵、每一幕演出,展现的都是中国少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继承的是光和力量,播种的是爱和希望。集体朗诵《我们是中国的少年》铿锵有力、穿越历史,重温峥嵘岁月,传递坚定意志;民族舞《心声》唱出了对“党啊,母亲”的深情呼唤,展现了人民对党的热爱和拥护。舞台剧《孟母三迁》、古典舞《大梦敦煌》蕴含着我国悠久灿烂的文明,展现中华文化的自信。街舞《一起咚咚哒》、现代舞《呼啦呼啦》展现了中国少年的朝气蓬勃,充满力量与美的韵律。……舞台上的孩子们充满活力,精彩绽放,以丰富的艺术表演感怀感恩,用灿烂明亮的笑容追逐梦想,如阳光般热烈而温暖!

家园携手,艺路前行

这是艺术的盛典,也是童年的华章;这是中华文化的传承,更是美好未来的畅想!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深深地刻在了LECICI师生和家长的心中。

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绎,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何晓瑾一度感动落泪:“参加演出的很多孩子,都是我和老师们看着长大的,没想到舞台上的他们已经成长的如此优秀,如此自信!这正是我们坚持艺术教育的初心和价值。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搭建丰富多元的艺术展演交流舞台,就是希望打造从艺术体验、学习模仿到舞台表演的一体化通道,让更多的孩子享受艺术表演的自信和愉悦,激发孩子艺术学习的兴趣,鼓励孩子不断地去尝试、挑战,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

LECICI艺术教育联合创始人邓燕玲表示,“每一次的演出,孩子们不仅把平时所学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和提炼,以完整的节目呈现在舞台上;而且通过舞台演出,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成就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学艺术的孩子,内心往往更加的温暖、细腻,对于外界有很强的感知力、同理心,对于自我有更加稳定的认知。”

孩子们在舞台上全情投入演出,家长们在台下为孩子们加油鼓励。美好而温馨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很多家长在朋友圈留下了感动和期许。

看着孩子们的表演,艺术团小团员李京南的家长内心涌动着喜悦和感动,“孩子在艺术团这三年成长很多,我今天看到了她在舞台上的自信光芒。作为家长,一路陪伴孩子走过来,我特别能体会孩子和老师在艺术这条道路上付出的巨大艰辛。也正是这种不怕辛苦、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这种精神对孩子将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祝贺演出成功,希望艺术团带领孩子们走向更大的舞台。”

乐乐是舞蹈《呼啦呼啦》的一名小演员,这支舞在第17届北京舞蹈大赛中以出色的表现成功晋级了复赛。乐乐妈妈一路见证了孩子的成长,她激动地说:“这场演出看得我心潮澎湃,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太棒啦!乐乐入团一年来,更加自信、快乐,找到了发自内心热爱并且愿意坚持的兴趣。每周末的舞蹈课从没有缺席过,风雨无阻,大大小小的舞台机会也坚持参与了很多次,从不喊苦喊累。我也在这一点一滴中看到了孩子性格中坚韧的一面。只要孩子喜欢,我们做家长的更要坚持!”

LECICI艺术教育起源于2008年,在发展中秉承“以美育美,以美育人”的理念,凝聚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业艺术人才,为3-12岁少儿完整、系统、进阶式的艺术素质教育,涵盖舞蹈、声乐、主持表演、剧目表演等内容,同时积极搭建艺术学习与舞台实践相结合的完整艺术平台,致力于培养有创造力、有审美意识且内心富足的孩子。目前在全国拥有独立中心店、五十多家合作校区,数千名学员。未来将持续夯实教学质量,梳理经验和成果,将优质的课程和服务输送给更多的城市和园所。(图片由红黄蓝教育机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