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湖南大学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8-02 | 责编: 曾瑞鑫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捐赠仪式在湖南大学图书馆举行。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南大学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共计290册,分别为英、俄、日、法、德、西、葡、阿8个语种版本。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代表学校接受赠书并向捐赠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捐赠证书。

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树涛在捐赠仪式讲话中表示,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批赠书将进一步丰富学校馆藏,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料。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有湖南大学党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

余富文在致辞中表示,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全党全国上下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大学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教育传统优良,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湖南大学在办学历程中继承和发扬“传道济民、爱国务实、经世致用、兼容并蓄”的优良传统,积淀了以校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校风“博学、睿思、勤勉、致知”为核心的办学精神,确立了“基础扎实、视野开阔、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传统文化教育和强化实践教学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基础扎实、思维活跃、适应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级专门人才。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衷心祝愿湖南大学在新时代,勇攀高峰、再创辉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南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用于学校增强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在产学研合作以及留学生交流学习的项目中,冀望湖南大学携手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对外讲好中国发展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共同意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过去几年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发挥了重要指引作用,也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提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有利于更好地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捐赠仪式结束后,湖南大学安排捐赠单位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观了湖南大学岳麓书院。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它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它的每一块砖瓦,每一根梁柱,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需要我们认真去品读。 (图文 湖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