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东城区回民小学专场开讲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14 | 责编: 徐虹

为展示冬奥筹办成果和进展,普及冬奥知识,提升冬奥会影响力,北京冬奥宣讲团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活动走进东城区回民小学,为学校150余名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北京冬奥会筹备进展工作的宣传片,感受冬奥文化的同时,也被视频中那一幕幕精彩瞬间所吸引。主席台两侧摆放的冬奥吉祥物也为此次冬奥宣讲活动平添了色彩。

穿着民族服装的同学代表向宣讲团的叔叔阿姨送上了喜庆祝福的民族绣球,学校的吉祥物回小团和回小结也代表全校师生来欢迎宣讲团成员的到来。

令全校师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位冬奥宣讲员激情洋溢的演讲,他们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与冬奥结缘的故事,既有胜利的喜悦,也有努力拼搏的艰辛……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讲述了《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教师周晨光,宣讲的主题是《快乐童心共筑奥运梦想》;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小学学生王凯文,跟大家交流了《滑雪吧爸爸》;北京雪都滑雪场总经理刘犇,讲述了《雪道连接北京2022》;

第9届残奥会冠军刘玉坤,跟大家分享了《让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上高高飘扬》的故事。在他们娓娓道来的故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以及榜样的力量。聆听了他们奋斗和成长发展的历程,使同学们对冬奥的筹备进展、发展以及未来充满信心。

四年级四班赵文睿同学表示,她印象最深的是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从她身上,赵文睿明白了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安逸和成功只能二选一,如果你选安逸,那你的人生就没有成功!但是如果你选择了成功,你就要付出别人付出不到的努力!“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努力奋进应该作为我们的第一选择。”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校园,让师生们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点燃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热情,营造了冬奥会筹办的良好氛围,回民小学的师生们表示将会坚守奥林匹克教育赋予我们的神圣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助力,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