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师大长沙附校上演话剧《田汉与国歌》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7 | 责编: 徐虹

7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在田汉剧场上演话剧《田汉与国歌》,献礼建党百年。

《田汉与国歌》以大型话剧形式呈现,共分为两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田汉从初识戏剧,到用戏剧救国,最后与聂耳共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人生历程。此话剧历时5个月排演,剧中角色均由北师大长沙附校一至八年级共109名学生扮演。

剧中人物一段段英勇斗争的故事,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操和家国情怀。不少观众表示,观剧让人心潮澎湃,备受触动。

一位先烈竖起一座丰碑,一台话剧感动一座城市!这场精彩的话剧表演,不仅给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难得的红色精神盛宴,对于北师大长沙附校参演的小演员们来说,同样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在一幕幕红色故事的编排中,他们一次次回望历史,凝聚起努力奋进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