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 鼓励灵活就业人员报考高职院校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7-02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退役军人部六部门就高职扩招工作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确保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圆满完成。通知中提出,在鼓励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等人群和基层在岗群体报考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报考。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落实招生计划,严格落实“质量型扩招”要求。在鼓励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等人群和基层在岗群体报考的基础上,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报考。严格报名资格审核,加大对中介机构违规组织生源报考的打击力度。

通知同时要求,各地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严格执行“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校企“双元”育人,推进现代学徒制培养、订单培养、定向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施多元评价,严把教学质量关。加强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等群体的日常管理,规范学生顶岗实习的组织管理,做到合理编班、科学管理,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同时,要落实稳岗扩岗支持政策,多渠道做好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工作,优先支持就业困难毕业生求职就业,支持毕业生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积极引导学生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帮助毕业生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