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王永明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9岁

教龄:26年

学校:吉林省东辽县安石镇第一中学

职务:科技社团辅导教师

【教师事迹】

“语文不能只教语文书,应该把它引到生活,引到社会,引到自然界中。”因为学生的一篇作文,王老师开始探索语文与科技的结合之路,自创“开放语文”新教学方式。除了任学校科技社团教师,组织学校进行科学教育及科技活动,对学生的科技发明进行指导与各种科技大赛的组织工作外,他还担任东辽县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支持开展对学生的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及科学课程的开发(编写校本教材),如科技知识讲座、科技手抄报展示、科学教师培训、与各学科间的整合与研究等。五年时间,共影响学生超400人,学生分别获省级各类奖项近80余人次,同时有3名学生的作品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不断地探索与研究,学生进步了,王老师自己也获得源源不断的成就感。

他分享到让自己最骄傲的一件事,是五年前组织学生参加辽源市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时,班里一位家庭困难、学习比较差的学生荣获全校唯一的市长奖,不仅拿到奖金,还获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也正是因为这次特别的体验,这位学生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因此走向了更美好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