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秋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彭秋红

【基础信息】

性别:女

民族:土家族

年龄:34岁

教龄:13年

学校:湖南省古丈县芙蓉学校

职务:副校长

【教师事迹】

彭校长从一名代课教师成长起来,一路上并没有因为困难而退缩,反而越挫越勇,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试入编,扎根一线。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兼任了学校资助专干,先后通过团县委搭建的平台、公益组织为全校数十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建立一对一帮扶,募集教学设备、学习用品、衣物鞋袜等物资,累计500余人受益。13年来,彭校长积极链接各类资源,切切实实解决孩子们的需求。不仅如此,她还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志愿活动,为各地贫困学子圆“一双球鞋的暴走”之梦、和县环保局志愿者们一起开展爱家乡主题环保活动、参加公益宣传片拍摄等,参与公益活动已成为彭校长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2017年,彭校长作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全州五四青年座谈会,分享了自己的公益之路,呼吁更多人参与。

在三尺讲台上,彭校长不仅履行着自己教书育人的职责,还尽己所能,为贫困学子牵线搭桥,联系资助。她说她的中国梦便是看着学生幸福快乐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