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牟方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牟方云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50岁

教龄:31年

学校:重庆市万州区白羊镇中心小学

职务:教师

【教师事迹】

自2011年从事科学教学和科技教育以来,牟老师一直秉持“教书育人细微处,学生成长活动中”的教育理念,带领孩子们走进科学的世界,感受科学的魅力。学《常见的动物》时,牟老师带着学生趴在森林里的草地上观察蜗牛,一趴就是一下午;学《压缩空气》时,牟老师不仅把学生带到学校旁的家具厂,给学生讲解空气压缩机的原理,让木工师傅操作射钉枪制作家具,学生亲眼目睹了压缩空气的威力,还带着学生用装修房子穿电线的16mm线管和土豆片、小木棍制作空气枪并进行射击比赛,在“玩”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压缩空气的力量。

从2013年到2019年,牟老师组织参加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的学生达到1300余人次,获奖500余人次,影响学生超2000人,并于2018年在学校组建了STEAM兴趣小组和机器人兴趣小组。在2020年新冠疫情隔离期间,完成了教具《三峡升船机模型》制作,可以为学生完整演示三峡升船机的工作过程和原理,让学生对“轮船坐电梯”有了直观的感受,并深刻体会到我国科学家和工程师的非凡智慧和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