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宏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马宏玉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44岁

教龄:25年

学校:甘肃省和政县陈家集初级中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在马校长和学校老师们的努力下,陈家集初级中学的学生人数从2017年的168人增加到2020年的653人。五年时间,马校长带领着老师们打造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中学。不仅创建了“传统文化暨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收集了民俗物品170件,编写了《传统文化暨思想教育读本》,还创建“农耕文化实践基地”,种植了20多种农作物和中草药,开发了 《认识身边的中草药》、《啤特果管理技术》等校本课程,让地域农耕文化融入学生的生活与学习中。课外时间,他不仅开展了包括“轮滑”、“遥控飞机”、“花样跳绳”等在内的丰富活动,组织学生外出参观肉牛养殖基地、蔬菜大棚、沼气发电厂等循环经济园区,还带领学生到滑雪场体验“雪上飞碟”、观看5D电影、探究人工造雪技术等。生活上,从2017年起,通过五包八保和“培优补弱”等教育教学活动,让学校所有同学都和老师/同学间“结亲”,提高学生的幸福感;在女生宿舍楼成立“女生角”,个人购买卫生巾、蔗糖、电暖宝提供给女生无偿使用,让学生感受到爱和温暖。五年时间,影响超1000人。马校长带领着老师们从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