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春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麻春波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苗族

年龄:40岁

教龄:13年

学校: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初级中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作为民乐中学校长,麻校长一直致力于提升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学校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并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担任毕业班的化学课,他的教学不仅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还是县里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自麻校长上任,学校实施养成教育以来,学生的行为习惯较之前得到了很大改善,大部分学生能做到文明守纪、认真学习;创建了校园阅读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校园里设有图书室和教室读书角,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组织和指导下,学生每天坚持阅读、写阅读笔记、定期分享阅读心得;组织老师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培训和教研活动,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方法,力争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此外,学校的“青蓝工程”致力于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积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学雷锋——走进敬老院、清明扫墓——缅怀抗日英雄、感恩大会、朗诵比赛、合唱比赛等,让学生在实际参与中获得体验,帮助学生树牢价值观。

不仅如此,麻校长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推动苗族文化与学校各类活动结合,传承和发扬少数民族文化,同时从学生的需求出发积极联系各方社会力量做好贫困学生的救助工作,不让学生因贫困而辍学。截至目前,共资助困难家庭学生100余人,资助金额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