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中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李中华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满族

年龄:45岁

教龄:25年

学校:河北省青龙县六拨子村小学

职务:校长

【教师事迹】

连续15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器乐类优秀指导教师的李校长是唢呐、猴大棒非物质文化遗产坚定的传承者。12年,他开发了唢呐、猴打棒校本课程,共培养了唢呐队员100余人,猴打棒队员700余人,令唢呐、猴打棒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广泛流传。十余年间,李校长的付出与坚持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校的唢呐、猴打棒团队经常参加各级各类演出活动。2018年4月,学校118人的唢呐、猴打棒代表队参加了市第35届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活动,一鸣惊人,并获奖挂牌。六拨子村小学也先后被青龙县教育局挂牌为器乐类唢呐艺术学校,被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命名为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的教育实践研究实验学校,被确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可持续发展教育(ESD)项目实验学校、河北省猴打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等。

最让李校长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一位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加入唢呐社团后,发现自己的音乐天赋,每次学习新的乐曲她总是第一个学会而且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在这个过程中她的性格和学习成绩都有了很多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