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秀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李秀珍

【基础信息】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39岁

教龄:20年

学校:河南省汝阳县玉马小学

职务:教师

【教师事迹】

2016年暑期,李老师和丈夫一起带着两个孩子从条件较好的三屯镇中心小学来到玉马小学,致力于阅读推广和学生各方面素养的提升。经过多方努力,使得玉马小学这所常规课程开设不全、课外活动几乎全无、濒临解散的山村小学溢满书香。考试成绩也从全镇倒数第一跃居前列,数次荣获全镇第一名的好成绩。

没有书就借书来读,李老师不仅把自己给孩子买的书带到学校,还每周坚持前往原来的三屯镇中心小学借书给孩子们读,每周一晚的阅读课,成了孩子们最大的期待。学校有了桂馨书屋之后,李老师在原有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在低年级开设“入学教育”系列绘本课程,在中高年级开设“生命教育”系列绘本课程和整本书阅读课程,并在全校开设了童诗课和二十四节气自然笔记课程;带领学校教师完成玉马小学“开学防疫第一课系列绘本课程”等等。和家乡有关的教育也是李老师极为重视的内容,未来李老师希望能够开设一些和家乡相结合的课程,比如了解家乡的‍‍传统、了解家乡的人、了解周围的一切,希望孩子们能做有根的人,这样无论将来走到哪里,心中都有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那就是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