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会娟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白会娟

【基础信息】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年龄:38岁

教龄:18年

学校:河南省嵩县牛家沟小学

职务:教师

【教师事迹】

乡村小学阅读怎样从0到1,白老师用自己的实践给出了答案。分为三步,第一步起步阶段,要抓好学生平时的阅读习惯,‍‍同时也要做好教师阅读工作;第二步就是跟进课程、‍‍培养种子教师;‍‍第三步就是丰富课程,把前面所做的工作进行结合,‍‍形成常规动作。任教嵩县牛家沟小学后,白老师迅速成立教师读书交流会,每月开展一次交流,慢慢影响本校教师阅读,提升教师阅读能力,同时不断鼓励和推动学校老师开展阅读实践。此外,积极在学校开展阅读活动,结合世界读书日、六一儿童节、学校文艺节等节日,让学生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阅读习惯。作为嵩县毛毛虫桂馨阅读联盟的成员,白老师积极参与各项交流学习活动。坚持做阅读的11年中,白老师影响了近800名学生的阅读,通过网络及线下培训、分享阅读相关内容百余次,她抓住机会将自己的思考、实践案例分享出去,支持更多的老师、学校发展阅读。

走访时,白老师说到未来的目标是好好培养学校的种子教师,尝试开展绘本课教研,让绘本课进入各个班级,边实践边修正,探索一套可实施的乡村学校阅读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