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绘丰收 画节约”原创公益童谣,传承好家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我的外婆家,麦田种着花,绿色的麦浪,朵朵芍药花”。6月19日上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内,LECICI艺术团小朋友演唱的原创公益童谣“勤俭节约幸福家”拉开了2021“绘丰收、画节约”儿童画国际巡展的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呼吁节约粮食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节约的好习惯。


“绘丰收 画节约”儿童画国际巡展开幕式及首展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

据了解,本次公益画展自4月份启动以来,陆续收到了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意大利、德国、哈萨克斯坦、多米尼加等9个国家的近4000幅作品,经过专业评选,最终238幅作品入围北京展。

入围参展的小画家代表领取证书

开幕式上,入围展览的小画家和LECICI艺术团的小朋友,共同演唱了一直致力于儿童画公益巡展的策展人崔丽君作词、王晨旭作曲的原创公益童谣《勤俭节约幸福家》,以及画展主题曲《小小一粒粮》。在海内外数百幅入围的儿童画中,孩子们清脆的嗓音,充满田园诗意的歌词,让人感受到美丽的田园风光,大江南北的丰收盛景。LECICI艺术团小朋友还表演了呈现农耕文明的《24节气》和《小果树快长大》等舞蹈。


小画家代表、LECICI艺术团小朋友共同演唱由崔丽君作词、王晨旭作曲的原创公益童谣《勤俭节约幸福家》、《节约小小一粒粮》。

LECICI艺术团小朋友表演舞蹈《二十四节气》,每一幅儿童画都均由小朋友创作。

全体小朋友郑重承诺,爱护爱自然,保护水源,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开幕式上,来自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的央金卓玛和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的尼措同学带领全体小朋友郑重承诺:“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让十里麦浪绘入画卷,让节约美德代代相传。从高山到雨林,从陆地到海洋,让蓝色的星球永续丰盈之美,让多彩的世界永享丰收之乐。”LECICI艺术团小朋友们稚嫩的承诺声,阵阵入耳,带着认真和庄重。

LECICI艺术团小朋友表演舞蹈《小果树快长大》,再现忙碌而充满希望的农耕场景。

中国儿童画国际巡展举办五年来,从 “年的味道”、“魅力中国·多彩非遗”、“和大自然说说说话”,到今年的“绘丰收画节约”,共征集万余幅儿童画作品,近两千幅入围作品在中国、荷兰、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参展。还有的小画家作为“文化交流小使者”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当地的小朋友及家庭一起互动交流。这些美好的经历,都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向善有爱的种子,慢慢生根发芽。(图片来源 红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