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携手共创无毒校园 成都武顺街小学上好“生命教育”重要一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小野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李小野)为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成都市武顺街小学与簇锦街道联合举办禁毒宣传活动。武侯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徐波、簇锦街道社区治理办公室主任李柯,簇锦派出所副所长向明星,武顺街小学校长叶晓燕、副校长曾宏强出席了本次活动。

 

曾宏强用数字和实例陈述了毒品的罪恶,号召孩子们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毒品。期间,孩子们认真观看禁毒宣传片,了解了毒品的来源、我国和毒品作斗争的历史及现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危害。

 

活动中,向明星警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形形色色的毒品,尤其是极具欺骗性的新型合成毒品,使孩子们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徐波警官的讲话,让大家充分认识毒品泛滥蔓延的严峻性和对在校学生的危害性,学校要把禁毒教育摆在学校教育工作的突出位置。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毒拒毒,从小做起,从今做起,从我做起!”孩子们用庄严的宣誓来表达抵制毒品的决心。孩子们还通过参观仿真毒品和阅读社工发放的禁毒宣传资料,进一步树立了远离毒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