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粽”要在一起,关爱围绕“你” 成都龙泉驿灵龙小学走心过端午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宋得恩)“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端午节至,为让部分孩子度过一个温馨的端午,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灵龙小学校在德育办的组织下,开展了“‘粽'要在一起,关爱围绕‘你’”的主题活动。

 

活动中,德育办副主任董庆凯带领学生志愿者到友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行动。清香艾蒿与菖蒲带着浓浓爱意与祝福,传递睦邻友善,送出佳节安康。

 

灵龙大家庭,关爱显真情。校长张清发为孩子们讲述端午的来历,一起追思屈原、缅怀历史。同时为孩子们送上关爱、祝福和慰问品,鼓励大家奋发向上,争做“五学四有”灵龙好少年。期间,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起玩起主题游戏,孩子们笑得肆意,玩得开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温暖了孩子们需要关爱的心灵,让远在他乡的家长得以安心工作。同时,也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