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做好成长领路人 成都青羊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辜丽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党史知识学习方法,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兴趣。近日,成都市青羊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党史知识竞赛在泡桐树小学西区举行。

青羊区教科院副院长王琪在赛前讲话中对参赛老师们学党史的积极性作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教学中更好地引导孩子们进行党史学习。他表示:“我们的学生需要通过党史的学习来推动他们从青少年时期就对我们的国家、党有一个全面正确的了解、认识,才能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自觉行动,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这些自信从何而来,需要从历史中尤其是建党100年来的历史中去感悟,这就需要思政教师积极有效地引导。”他强调,在全社会积极学党史的良好氛围中,道德与法治课这个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更应该开展好党史的学习工作,思考怎么样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学党史应该注意一些什么。 

本次党史竞赛采用闭卷形式进行,分为五个环节,第一轮答题——微课学习——第二轮答题——微课学习——第三轮答题。通过竞赛形式,在检验老师们学习成果的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的差距。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党史知识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展现了青羊区思政教师党史知识学习的功底和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同时,在过程中大家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青羊区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黄卫仪表示,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历史,并善于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作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为道德与法治老师,要自身学好学透党史知识,才能做好学生学党史的领路人,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以史为鉴,长大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