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学习保平安,排查去隐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 孩子的安全是大家共同关注和守护的重点,也是大家一直的牵挂。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提高全体师幼及家长的地质灾害预防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确保夏季汛期人身安全,6月11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组织全体师幼和家长观看《防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并开展安全排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青江分园安全负责人召开了安全小组部署会,传达了《四川省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提高责任意识,增强安全常识,并成立了由分园园长、办公室行政、保安、门卫、后勤人员及部分教师组成的抢险志愿者队伍。期间,幼儿园抢险志愿者队伍对全园环境及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将幼儿园周边围墙和下水道口有无堵塞等隐患点作为排查工作的重点,认真检查每一个地方,检查楼梯走廊、围墙是否有裂缝、房顶是否漏水、排水沟是否通畅等,做到不留一个死角,不漏一个隐患;全体教职员工、幼儿集中观看了《地质灾害防范宣传教育片》,具体了解了地质灾害的类型和危害,学习灾害发生时科学的逃生方法以及如何提早预防,同时班级老师也将宣传教育片推送给家长,组织家长们在家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安全重于一切,要科学防范,保护自身及家人安全,还要做到保护环境和地球,减少地质灾害的发生。

image.png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宣传教育片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增强了全体师幼及家长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自觉性,牢固树立了防灾减灾责任意识,确保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幼儿园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营造安全的园所环境。(赵小慧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