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眉山仁寿县幼儿园本部:“童心向党,红色教育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 近日,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本部小班级开展了“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红色教育亲子活动,全体师幼及家长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重走党的红色路线,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本次活动共有四大篇章——战士风采、战斗宣言、红色演绎、红色体验。从语言、艺术、健康、科学、社会五大领域出发,让幼儿重走红色路线,感受红色文化,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的心灵。

image.png

活动中,园长妈妈用最动情的话语为大家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期间,“总司令员”向“战士”们部署战略任务,鼓舞士气,最后优秀“战士”带领全体庄严宣誓:“一定会像一名共产党的老兵一样,不骄不躁,勇往直前”;全体“战士”观看了珍贵的藏品展览,感受了红色文化;县音乐家协会主席王松军老师独奏《我爱你,中国》;县音乐家协会、县戏曲协会秘书长王亚芬老师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

大小“战士”们成功地完成了作战任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挥舞党旗,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歌声中,礼花齐放。本部小班级教师们也将会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祖国栋梁之才,砥砺前行。

image.png

“小班级的家长们通过此次活动,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也感受到了老师们和学校的付出,更是对现如今结合红色党史的教育方式表示认可;在游戏化的情景中体验红色文化,促进五育并举;将红色教育根植于幼儿园教育,将红色基因深植于孩子的心灵。”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希望大家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永远灿烂辉煌,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周倩宇 唐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