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身心双键,阳光成长 乐山市中区棉竹幼家园携手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 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力量。为了进一步加强家园联系,增进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了解,提高家庭教育观念,真正达到家园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近日,乐山市市中区棉竹中心幼儿园邀请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余永红教授到园开展“身心双键,阳关成长”心理健康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image.png

在讲座过程中,余永红教授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从孩子兴趣入手,加强行为习惯养成,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等方面,时时和家长之间互动,引发了家长们的共鸣。期间,余永红教授向家长呼吁,平时要善于发现孩子的特长,并及时予以鼓励;抽时间多陪伴孩子,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多与老师、孩子、幼儿园进行沟通,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与经验用到孩子的教育之中;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在“家”里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

“本次讲座使在座的家长和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育儿教育经验,同时也让家长们深刻地意识到身教重于言传。”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共同携手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王芳 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