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江西井冈山启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6-11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今天,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江西井冈山举行。据悉,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紧扣“建党百年”主题,贯穿“四史”教育,旨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指引下,一大批青年学生用智慧和汗水投身脱贫事业,用最美的年华书写了时代华章。累计300余万大学生、58.3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农户近150万户、企业4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4万余项,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创意农业、医疗健康扶贫、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这是当代大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发出的最有力量的青春宣言。

陈宝生强调,本次活动是教育系统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将专业知识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带动一批乡村创新创业项目,催生出更多小微供应链,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

江西省委副书记叶建春在发言中也表示,热忱欢迎全国的青年学子,进一步认识江西、了解江西,毕业之后选择江西、创业江西,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成就人生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张伯礼、井冈山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中国建设银行等相关负责同志和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师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