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采活动 >

中国网小记者采访上海陆行中学北校“艺术节”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宗翊晨 陈欣妍 | 时间: 2021-06-10 | 责编: 罗天林

5月25日,伴着和煦的微风,上海市陆行中学北校(以下简称“陆行北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艺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尽情展示自我。

此次艺术节,陆行北校学生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同时也有许多不同的看法。对此,中国网小记者沈泽梵、俞雅文、袁紫涵、陈欣妍、宗翊晨对同学们进行了采访。

小记者问:您对于这次艺术节有什么看法?

同学答: 我觉得我们陆北学子都非常有才艺,而且这次艺术节志愿者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充分体现了雷锋般的奉献精神,这反映出陆行北校对学生的谆谆教导、学生们在校内学到的东西是极其丰富的。

小记者问:对于这次艺术节,您有什么看法?

同学答:我认为这个艺术节举办得很好,让我们有表现自己才艺的机会。

小记者问:您的节目是演奏钢琴,您在家练习、准备表演的时候有没有感到激动、兴奋或是紧张呢?

同学答:我在家里的时候十分期待,在表演前有点紧张。

在艺术节圆满落幕之际,陆行北校“唱响我心·献礼百年”大队集会暨红歌会也拉开了帷幕。

6月1 日,同学们以响亮又婉转的歌声为党献礼,向党致敬。中国网小记者们又对参加红歌会的同学们进行了采访。

小记者问:本次红歌会您有什么收获吗?

同学答:我在这次活动中承担后勤部的工作,每个班的PPT以及音乐的伴奏都是由我来播放的,对我来说很难忘。

小记者问:您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吗?

同学答:我很期待,因为这样的活动可以丰富我的人生阅历,让我在校园里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小记者问:本次红歌会您有什么收获呢?

同学答: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诞生,经过了一百年的坎坷,中国逐渐发展壮大起来。通过这次活动,我学习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了解到先辈们的艰辛。

小记者问:您觉得这次红歌有什么意义吗?

同学答:这次活动中有集体合唱的环节,让我感受到了团体力量的强大,哪怕自己没有唱好,也会被集体所感染、鼓舞。

经过一百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从满目疮痍变成如今走向国际的发展中大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小记者们认为要学习前辈们顽强坚毅、锲而不舍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文/宗翊晨 陈欣妍 图片/上海市陆行中学北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