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不会燃烧的纸船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子一 王维洪 | 时间: 2021-06-09 | 责编: 闫景臻

早晨,外面的雨一直下个不停,一轻一重,拍打着树叶,像在为我们演奏动听的乐曲,我悄悄地来到阳台上,静静地看着叶子上的雨珠。这时,一阵风吹来,我感觉好冷,用双手抱紧了身体。水坑里的那片叶子也随风游了起来,这让我想起了必须要完成的实验,我赶忙溜进了屋里。

我找来实验的材料,一张彩纸、打火机、蜡烛、杯子、水。

我先把一张彩纸剪成一个正方形,沿中线向上翻折后打开,将上下两边向中线对折,再将四角都向中线对折,之后再将四角向中线再对折一次,彩纸反过来将上下角向中线对折,整体对折后打开,一艘完美的彩船就折好了,中间还有一个美丽的斗篷,真有点让我爱不释手。

我对正在玩手机的妈妈说:“妈妈我来做个实验,用火烧,纸船它不会燃。”妈妈目不转睛盯着我,满脸的惊讶疑惑,让我得意极了。我先把纸杯里的水倒进彩船里,用打火机点燃蜡烛,然后,再把燃烧的蜡烛放在彩船底下,那火焰伸出它调皮的舌头,使劲地舔着纸船,不一会儿,我用手碰了一下水。呀!真的是热的水,而且船底没有燃烧起来,“哎呀,我的天啦!真的太神奇了!”妈妈情不自禁地叫起来。

不过,这是什么原因呢?我的确不懂,我得去问问博学的爸爸。(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张子一 指导教师:王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