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西藏整体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虹 刘佳 | 时间: 2021-06-07 | 责编: 徐虹

中国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 徐虹 刘佳)教育部官网消息,日前,国家督导检查组对西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结果显示,西藏自治区所有县(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指出,西藏全区通过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验收,是西藏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新起点上推动西藏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整改,既针对这次检查反馈问题,也结合平时发现问题;二要抓巩固,建立健全监测复查的长效机制;三要抓提升,积极推进优质均衡;四要抓监督,贯彻落实好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督出威信,督出效果。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姜杰表示,西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加强教育督导,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