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浙江人民医院男护联盟走进杭师大钱江学院护理分院

来源: 东方资讯 | 作者: | 时间: 2021-06-04 | 责编: 徐虹

为提高社会对护士职业认可,提高对男护士的认知和了解,提升护士职业素养。5月27日,杭师大钱江学院护理分院在下沙校区钧儒厅学术报告厅为护理专业学生举办了职业规划讲座,浙江省人民医院人文关怀委员会负责人裘胜春,男护联盟负责人及成员郑伟、谢邦好、徐俊、樊峻辉、程串串、董永泽、董达登等与同学们进入了深度交流。

浙江省人民医院人文关怀委员会负责人裘胜春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从不同层面了解男护、认识男护,进一步加强对护理职业的认知。钱江学院常务副书记来国灿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从“男护联盟”的故事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肩负起时代重任。

在随后进行的宣讲中,男护们从职业发展规划实践与思考、实习带教、科研和个性发展等方面为护生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郑伟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发展规划实践与思考的重要性,介绍了男护士的优势所在。他强调,同学们应立足专业、求精务实、展示自我、特色发展,还应有使命有担当,在国家有难时,要挺身而出。

优秀护士谢邦好分享了成长路上的自我修炼,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他在ICU的工作。他希望同学们学无止境,知行合一。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库,练好专业技能,投身于护理事业。

心脏大血管手术专科护士徐俊从“什么是专科护士”“我的专科化之路”“男护士的专业化发展”三方面,分享了男护士在职业发展过程中的经历与收获,让大家对专科护士有了更多了解。

樊峻辉选取剖宫产的临床案例,带领同学们更深入地走进手术室护士的生活,强调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自我调节能力的重要性。

程串串用卡通图片来生动诠释实习中的那些事。他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外形得体,基础扎实,坦然自若,学会倾听,求知上进。

董永泽他从夯实基础、寻找兴趣、发展方向、申请课题等方面讲述了护士的科研之路,强调了知识储备和使用文献管理软件的必要性。他鼓励大家勤思考、多积累、精读文献、运动锻炼,为科研打下坚实基础。

优秀校友董达登分享了日常生活和疫情期间驰援武汉所收获的感动与温暖。他提到,工作和生活要相辅相成,只有热爱生活的人才能更好地热爱患者。

在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发问,就专科护士发展,护理科研和护理人文等展开了交流讨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