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海南省中青班学员到定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叶媛媛 | 时间: 2021-06-04 | 责编: 曾瑞鑫

“同学们,你们最喜欢什么颜色呀?”“红色,因为这就是我们母瑞山的颜色。”6月1日下午,定安中瑞学校里一片欢声笑语,一堂充满童趣的红色故事课正在这里进行。此时站在讲台上的不是学校的老师,而是来自2021年海南省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2班的学员。

红色故事进课堂。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毛景慧 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省中青2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发策划了“学党史 见行动”主题活动,分成6个小组深入定安母瑞山革命老区的中瑞学校,在6个班级开展“红色故事进课堂”和“党课进校园”等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中,干部们通过青少年感兴趣的话题、有趣的讲课方式,让大家在互动中了解母瑞山革命斗争史,树立同学们爱国爱党的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学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红色故事进课堂。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毛景慧 摄

“开展此次活动不光是通过大手牵小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也是希望中青班的学员们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实现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省中青2班班长林勉说。

红色故事进课堂。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毛景慧 摄

除了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中青2班的学员们还自筹资金,购买了书籍、作业本、运动器材等捐赠给该校的学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我生长在母瑞山区,这里曾是许多革命先辈奋斗过的地方,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我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贡献力量!”当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中瑞学校学生毛佳仪信心十足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