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马家河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诗词大会开幕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03 | 责编: 徐虹

       5月25日,“小马奔腾 致尚和美”——成都马家河小学第六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暨第三届诗词大会开启。扎染工作坊,书法社团,合唱社团……为期一周的体验活动既是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的盛会,又是集多种形式于一体的”文化大餐“,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一曲灵动、热情、韵味十足的舞蹈“泳气”为文艺汇演激情开场,该节目曾斩获武侯区艺术节一等奖,整个舞蹈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马小舞蹈社团的孩子们所表现出的专业性和艺术表现力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在文艺汇演中,学生们各展才艺。舞蹈《读唐诗》《中国字中国人》《唐诗乐动》等,在展现古诗词独特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背诵、赏析古诗词的激情与兴趣,培养了广大师生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舞蹈《大眼睛》 、乐器表演《少年》、合唱《春风》,立足孩子的生活,发扬美育精神,用艺术精品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原创歌舞剧《马小欢乐多》讲述了马小70年的沧桑变迁,让马小人感慨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