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五百笔+承诺戒烟》艺术活动感受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雨晨 | 时间: 2021-05-31 | 责编: 罗天林

5月16日下午,我有幸作为中国网小记者团一员,参加了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协办的《五百笔+承诺戒烟》艺术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介绍减少或降低吸烟带来的伤害和控烟、禁烟的相关科普知识,并希望通过“500笔”艺术形式,把戒烟的决心传递给更多的人,动员更多吸烟者作出戒烟承诺。

正在主题文化墙署名的中国网小记者王语晨

通过此次活动,我了解到二手烟对青少年以及所有人能够造成多么大的危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当代视觉艺术家邬建安先生的“五百笔”创作模式,让我觉得这场活动很有参与感,以“一人一笔”的形式立下戒烟承诺,每一笔都代表一个承诺,将数百个戒烟承诺合为一个公众对无烟与健康的呼唤,创造并实现一个共同的愿景——一个无烟的未来、健康的未来。

与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印曦女士进行交流的王语晨小记者

我作为中国网小记者,还对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印曦女士进行了采访。采访中我了解到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更清楚明白了戒烟这个看似平常的举动,对生命、对家庭、甚至对社会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认真聆听中的王语晨小记者

控烟需要大家共同行动,首先是在保护自己,更是在尽一份社会责任。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中国网小记者的使命感。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努力成为“小小戒烟监察员”,呼吁更多的成人们共同戒烟,鼓励大家“跟烟瘾告别”,还世界一个无烟的未来、健康的未来。(中国网小记者前门小学记者站 王雨晨

画上自己一笔的王语晨小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