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的乐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万雨嘉 乐君慧 | 时间: 2021-05-20 | 责编: 闫景臻

少年鲁迅的乐园是百草园,少年萧红的乐园是祖父的园子,少年普里什文的乐园是窗前的金色草地,而我的乐园是我家附近的小树林。

 小树林陪着我度过一年四季,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小天地。

 春天,万物复苏。柳绿花红,小草们迫不及待的探出了头,小燕子们也叽叽喳喳的飞回来了,我也脱下了棉袄,奔向小树林,帮助小树脱掉外套。这时会有鸟儿的歌声,会有泉水叮咚声音,隐隐约约看见小树发芽,那小小的芽儿,告诉你春天的勃勃生机。你会忍不住,伸手抚摸抚摸它的叶子,柔柔嫩嫩的,非常舒服。地上落满了黄黄的叶子,我十分疑惑,问妈妈,树叶不是在秋天掉的吗?妈妈说,当新叶子长出来的时候,老叶子就会默默离开的。我似懂非懂,直到前些日子从《十万个为什么》书里才发现树木生长的秘密,原来小树林里还藏着这么多知识啊。

 夏日的傍晚,燕雀的狂噪穿过暮霭,天空围绕,像是排练燕舞,动听的蝉鸣在天空回绕。血红的夕阳,在散乱无章的云朵霞片中慢慢下沉,我常在这时,躺在小树旁,和它一起观看着天上小鸟们舞蹈,小嘴哼哼得唱起了歌曲,心里乐滋滋的,有时候天太热了,我会来到小树林乘凉,夏天的傍晚,会听到蛤蟆的叫声,那声音似沉重珠子滚落时发出来的,有些难听,但你不会厌烦,在它的叫声里还有蛙鸣的清脆,和着虫鸣,风过树头树叶发出的沙沙声,一曲林间交响乐,带给你清爽的夏夜之感。

 秋天,秋风习习。在这时,会有一阵微风拂过,小花、小草随风舞动,就连小树也会一起舞动,我也不甘心,我也舞动,就像乐曲展现出我婀娜多姿的身材。我和小树比,我会输,因为我会有酸疼感,而小树不会。而且它们的“头发”会慢慢变少,你知道为什么吗?哈哈,你不知道吧,那是因为秋天叶子变黄了。在这时我会去捉蛐蛐……我陪伴着小树度过美好时光。

 冬天,寒风呼呼,冷得大家躲在空调房里不愿出门,小树林也没有了往日的热闹,闲的无聊,我邀来几个玩伴,在小树林里做丢沙包的游戏,沙包一会儿落在小伙伴身上,一会儿打在树干上,最有意思的是沙包落在带帽衣服的帽子里,大家还四处找寻失踪的沙包,弄得大家哈哈大笑,冬日的小树林也常常热闹极了。每到冬季来临,我会关注天气变化,听到北风呼呼的声音,按时给小树增添衣服,不让小树受伤害,有时候,我会静静地呆在小树旁和它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

 小树林陪着我走过春夏秋冬,是我成长的乐园。(乐山市牟子学校四年级1班:万雨嘉 指导老师:乐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