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 湖南开放大学将红色故事融入实践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梓童 朱亭洁 | 时间: 2021-05-1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讯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以特色课程提升红色教育吸引力,常教常新、常学常新,在参与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信仰之火就能熊熊不息,红色基因就能融入血脉。

近日,湖南开放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学会学生讲师团”成员在团委吴晶老师带领下,分别前往定点服务单位长沙南站社区外滩党群服务中心苹果树幼儿园、芙蓉区教育局农园路幼儿园,面向200余名幼儿,开展“暖星心”关爱儿童公益项目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抗日战争波澜壮阔,小小英雄光照山河。同学们通过《红孩子》《抗日英雄王二小》《小英雄雨来》三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将抗日故事与红色精神结合起来,让幼儿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还与小朋友们一同表演了《红星闪闪》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歌联唱,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爱国教育的熏陶,让红色基因在心中扎根发芽。


宣讲会后,团队成员抵达隆平水稻博物馆,从浮雕墙面、视频投影、物品展览等方面系统的学习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及水稻从史前到现代的发展过程,深刻体悟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给大家提供了展示、实践的志愿服务平台,在同小朋友们一起了解抗日历史、领悟红色基因的同时,更有助于树立青年大学生正确的价值观。(欧梓童 朱亭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