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5-16 | 责编: 徐虹

        2021年5月9日,2021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启动仪式召开,并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转播。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张海港、大会组委会主任高若琳等领导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中学的模拟联合国社团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

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副总经理张海港代表活动承办方向为推动青少年模拟联合国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学生代表们表示了感谢,并对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如今青少年需要更加主动积极高效地参与到国际交流、对外传播工作中来,在更多的对外交流场合发出真实、响亮、铿锵有力的中国声音。大会将媒体责任与模联内涵相结合,培养优秀模联人的责任与意识,使其成为促进开拓青少年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通过民间力量推动国际传播与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高若琳

大会组织委员会主任高若琳随后发言。高老师表示,模拟联合国活动对学生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提升学生的公共演讲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锻炼学生学习研究等综合能力、强化学生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2021年,大会将继续结合报社的外宣职能和培养青少年成为国际化人才的使命,鼓励学生参与到公共外交和青年外宣事业中,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大会会议总监杜鹃

  大会会议总监杨乾宇

  大会秘书长乔琦

大会秘书长乔琦对今年大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2021年中国日报社21世纪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将在往年的基础上实现创新与突破。首先,今年的会场规模达到了18个委员会,可容纳1500余名代表参与;其次,本届大会的学术设计创新性地结合了后疫情时代背景,讨论国际秩序的重构与治理问题;最后,大会会场硬件设施、学术及会务团队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地改善与提升。

  大会学术工作组组长陆一戈

大会学术工作组组长陆一戈对大会的学术设计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当前全球治理面临着全新的挑战,以联合国为核心的传统全球治理体系在面临非传统安全威胁问题时应对能力不足,各国亟需探索全新的全球治理机制。本届大会将着眼于全球治理的传统和前沿问题,议题覆盖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法律、人权、环境、科技等领域,同时安排了完整的线上学术培训体系,增强代表的体验感。

  中国民航大学协会负责人现场提问

  部分学校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发言结束后是问答环节,各校老师、学生代表们就报名流程、食宿安排、学术测试、特色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组委对这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参会教师及代表们通过这一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大会各项流程的认识和了解。

  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转播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会组委会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模拟联合国大会活动提供疫情防控、活动策划组织等保障工作,为广大参与学校、教师及学子提供更好的平台支持与服务,为今年大会的召开做好全面准备。也希望广大参会学校能够积极践行联合国的理念,推广模拟联合国项目,鼓励青少年代表积极参与、分享提升、成长为有责任和担当的未来领袖。摄影:高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