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高教 >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再获一等奖

来源: 大众网 | 作者: 刘琪琪 | 时间: 2021-05-16 | 责编: 徐虹

近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原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代表队前往宁波参赛。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奋力拼搏,经济学院代表队再次将一等奖的殊荣揽入囊中,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七连冠”。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颁奖现场

斩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经各参赛院校内部选拔和推荐,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湖南等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09支队伍参加,参赛规模庞大,现场竞争激烈,是目前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最大的现场赛事和创新实践活动。该校经济学院代表队凭借作品“75派T30L智能跳绳”,以专业的水准、近乎母语的外语表达能力和出色的谈判技巧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后荣获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管理学院代表队以广州百极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艺术照明——装饰氛围灯具参赛,他们扎实的商务专业基本功、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给评委、企业和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也因此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徐岑、唐玉萍、侯佳均、王宝军、陈志轩和马琦等六位老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广东城市理工学院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荣誉称号

该校学子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创新培养、实践教学等多方面的能力与水平,展示了学校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国际贸易人才上所取得的成果和实力。通过专业化的竞赛,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在更广阔的平台中增长了见识,加强了与其他院校的交流,开阔了视野。

比赛现场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基于校企合作的规模最大的综合实践平台和学科竞赛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连续举办十年,并于2021年起,正式纳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目录,是目前学科竞赛排行榜目录中唯一的国际贸易专业赛事活动,赛事编号46号。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或日语或韩语)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