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滚动新闻 >

河南范县涉事幼儿园被曝一年两次虐童 多名学生被打引关注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央广网 | 时间: 2021-05-16 | 责编: 徐虹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记者汪宁)2020年5月,网曝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濮城镇依凡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2021年5月,虐童事件在该幼儿园重演。5月14日,央广网发出《河南范县一幼儿园多名学生被打 警方回应涉事老师已被控制》的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

据网上公开视频显示,2020年5月26日,濮阳范县濮城镇依凡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河南省濮阳市范县濮城镇依凡幼儿园小三班数名学生因做错作业在教室里遭老师打骂,有的孩子被打脸,有的孩子被打头,老师行为十分恶劣。

然而时隔不足一年,类似虐童事件在该幼儿园再次上演。据视频显示:一名老师手拿白色管状物对着多名学生胳膊、腰部、臀部等用力敲打,疑因老师嫌学生作业写得慢。

记者对比视频发现,2020年5月被打孩子年龄较小,信息显示为幼儿园小三班学生;2021年被打孩子年龄稍大,群众称为该幼儿园所开办的学前教育班学生,视频显示事发教室黑板上的学习内容为两位数加减法。

另有当地群众称,该幼儿园经常出现老师打骂孩子的情况,对该现象已司空见惯。

5月14日,当地回应,已对涉事幼儿园查封,并督促其整改,涉事教师已被警方拘留。而濮城镇中心学校一负责人称涉事老师可能无教师资格证,整改期间会安排学生暂去另一所幼儿园上学。

不到一年时间,却被曝两次虐童,此类事件在范县依凡幼儿园是偶然还是常态?是涉事学校无视法律法规、还是当地教育管理部门失责失职?对此,央广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