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全国教育 >

第六届“小马奔腾杯”综合运动会举行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沈小素 | 时间: 2021-05-12 | 责编: 徐虹

        近日,成都市马家河小学举办“爱成都·迎大运”第六届“小马奔腾杯”综合运动会。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代表队依次入场,乐声铿锵,步伐矫健,运动员们意气风发,神采飞扬向主席台走来。

  各代表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精彩非常的入场仪式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入场仪式结束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接下来是啦啦操表演,伴随着欢快而富有节奏的音乐声,3.5班孩子们的啦啦操表演,成为了全场最靓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紧密配合,动作整齐,充满着朝气和活力。

紧接着,足球、排球队带来了精彩展示:马家河小学,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刻苦训练,在各大赛事上立下了赫赫战功,为学校的荣誉墙添上了浓墨重彩,他们就是马小的排球和足球健儿们。

精彩纷呈的各项表演、展示结束后,詹校长为本次运动会致辞并宣布开幕。他表示,希望马小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

第一场比赛是拔河友谊赛,见证我们学校、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团结协作、共筑美好校园的力量,友谊拔河比赛正在进行时。

第二场比赛是两操比赛,踏着律动的旋律,踩着快乐的节拍,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在七彩阳光和素质操比赛环节中秀出自信和风采!

随即开展的是班级拔河对抗赛,这是力量与力量的较量,也是团队一气的较量。

比赛过程中,校园上空回荡着加油助威,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激烈的角逐伴随着欢声笑语。

  裁判们顶着烈日,组织运动员候场、提醒赛前规则、记录成绩,忙得不可开交。

与此同时,场外的观众席热闹非凡,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只见各个班级精心绘制了宣传海报,小同学们挥舞旗帜和宣传板,卖力地给场上运动员助声威,鼓士气!

经过了上午的表演赛和紧张有趣的友谊拔河比赛环节, 精彩纷呈的亲子运动项目就要开始了!1带1跳绳比赛、摸石过河……同学们和家长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亲子齐上阵,快乐嗨翻天!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配合紧密,努力拼搏,比赛精彩纷呈,趣味十足。家长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更是频频闪动,唯恐漏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

紧接着,立定跳远接力随之开始,站定、摆臂、跳远、落地,一连串干净利落的动作加上紧密无间的配合,定格在空中的姿势像雏鹰,真是如那句话——“腾飞吧,马小少年”!

带着欢乐的心情,踏着幸福节拍,历时一天的运动会即将落下帷幕,在本次运动会中,各位运动健儿顽强拼搏、积极进取,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亲子游戏环节,更是展现了亲子合作的运动之美。

家长们表示,学校运动会独具一格,具有鲜明的竞技性、娱乐性和观赏性。让孩子们以体育健儿之姿,在赛场上尽情发挥,充分的展示了自我风采和自我价值,真正做到参加运动,热爱运动。为学生形成正确的体育观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成都市马家河小学 沈小素)